一線通管家易®慈善計劃申請

協會將於日後檢討計劃成效,並考慮讓更多有需要人士受惠。

源起

疫情期間,部分社區支援服務被迫暫停,不少長者一下子未能找到其他相應支援,感到非常徬徨無助。撇除疫情影響,長期以來,本港資助長者社區照顧服務的輪候時間亦頗長,輪候人數眾多。 協會明白長者護理和支援的需求持續高企,因此特意於2020年12月加推全新慈善計劃:「一線通管家易®」慈善計劃,支援長者對到戶式家居服務的需要:
  • 短期需要:面對疫情或突如其來的情況
  • 長期需要:於輪候政府資助長期護理服務或其他社區照顧支援的過渡期

慈善計劃受惠者

「一線通管家易®」慈善計劃的目標受惠者是經濟有困難的長者、長期病患者或殘疾人士。協會提供到戶式長者照顧、清潔及陪診服務,藉此提升受惠者在社區生活的素質,亦可減輕照顧者的壓力。每個個案協會都會按風險和需要來評估,以提供最適切的服務。為了確保首階段行政運作暢順,初期先接受協會現時用戶的申請或轉介,特別是符合以下情況:
1. 需要政府資助的協會用戶(領取綜援人士優先);
2. 長者/或 長期病患者/或殘疾人士;
3. 有急切使用起居照顧/陪診/家居清潔
4. 符合本會慈善基金所訂定的入息及資產限額 (如下表),並通過審批。

  每月總收入 資產限額
單身人士 $10,710 $401,000
夫婦 $16,330 $608,000


#入息項目包括(但不限於):工資、長俸、子女供養、代聘請外傭 (本會預設為每月$4630)、股票等相關收入、保險 (年金/每月獲得款項及紅利)、每月透過逆按揭獲得的款項、出租物業所得收入等等。
% 資產項目包括 (但不限於):個人活期和定期存款、聯名戶口內的活期及定期存款、股票戶口內之結餘等等。
*公屋租戶優先
*本協會保留計劃之最終審核權

協會將於日後檢討計劃成效,並考慮讓更多有需要人士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