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安居協會完成「長者實名登記電話儲值卡特別行動」 主動致電逾1.1萬長者 提供資訊及家訪支援



因應政府推行電話儲值卡實名制,舊有電話儲值卡用戶須在223日或之前為其電話儲值卡完成實名登記,長者安居協會(“協會)日前完成「長者實名登記電話儲值卡特別行動」(“特別行動”),在2月期間主動致電「一線通平安鐘TM」服務用戶,了解他們的登記情況,以及提供相應支援。是次特別行動共接觸了11,318名長者,並為2,924名有需要長者提供資訊、支援及家訪服務。

根據《電訊(登記用戶識別卡)規例》,由202231日起,所有舊有電話儲值卡(俗稱「太空卡」)用戶須在2023223日或之前為其電話儲值卡完成實名登記,否則有關電話儲值卡會被停用。「一線通平安鐘™」是長者一直長期信賴的夥伴,專業團隊識別到長者在實名登記的過程或需適切資訊及支援,故在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協調下,協會與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合作,在2月展開特別行動,由慰問專員團隊主動致電「一線通平安鐘™」服務用戶,了解他們的登記情況,提醒及支援尚未完成實名登記「太空卡」的長者盡快完成登記,以免其電話服務受影響。

長者安居協會行政總裁王虹虹表示,協會提供「一線通平安鐘™服務」,全天候24小時全面支援長者,服務熱線中心的專業團隊亦會因應社會不同狀況及轉變,適時為長者提供不同的特別支援,務求讓銀髮族居家安老,享受有質素的自主生活。是次特別行動共接觸了11,318名長者,並為超過2,924名有需要長者提供適切資訊。部份有需要的長者因行動不便,協會亦派出專員到戶提供所需實名登記的協助。而在限期完結後,協會亦會繼續因應政府最新公布的安排,為長者提供支援及資訊。

公眾如欲了解更多「一線通平安鐘TM」服務,可參閱: https://www.schsa.org.hk/tc/care-on-call-service-introduction/products

長者安居協會日前完成「長者實名登記電話儲值卡特別行動」,在2月期間主動致電「一線通平安鐘TM」服務用戶,了解他們的登記情況,以及提供相應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