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通®腦健康導航計劃

1 |

一線通平安鐘於2020年10月份推出「一線通®腦健康導航計劃」,計劃循序漸進以五大方向 - 「了解病情、對照顧者的支援、科技守護、五分鐘及早發現、及社區服務關懷」,深化大眾對認知障礙症的了解,並主動為認知障礙症用戶、其家人及照顧者提供日常支援及行動關懷,與照顧者同行,讓他們毋須獨力承受沉重壓力。

2 |

一線通平安鐘™提供24x7緊急支援及全面關顧服務,熱線中心職員均己完成培訓,可以支援認知障礙患者及照顧者的需要,特別是夜間緊急支援服務

3 |

一線通®智能手錶特別配合認知障礙症患者的需要而設計,讓患者可以隨時隨地,輕易聯絡一線通24小時熱線中心,更配合4重定位系統、一線通獨有的守護服務、離家/回家提示功能,方便家人掌握患者動向,共同與家人守護長者平安。

4 |

「一線通®腦健康導航計劃」為用戶提供免費認知障礙快速評估,更可為需要的用户轉介至全面評估。此外,我們亦鼓勵用户參加一線通遙距線上活動,讓患者安坐家中鍛練腦力、體力、記憶力、並保持一定社交活動。

如需了解更多有關快速評估及遙距線上活動,按此以電郵聯絡協會的專業註冊護士。

5 |

「一線通®腦健康導航計劃」除關顧及守護患者外,更為照顧者提供支援工作坊及照顧資訊,舒援照顧者壓力,同時亦提供針對家傭的培訓工作坊,旨在提升家傭對照顧認知障礙患者的知識。

如需了解照顧者支援工作坊,可按此查詢。

服務內容

專業培訓

本會熱線中心職員已完成由香港認知障礙症協會提供的相關培訓,能支援認知障礙症用戶,特別是患者及照顧者最需要的夜間緊急支援,包括安撫患者的情緒。

為患者及照顧者提供服務及產品

計劃期間將陸續推出支援認知障礙症患者及照顧者的服務及產品,如設有離家/回家提示的一線通®智能手錶,為走失的用戶作定位追蹤和主動呼喚,及使照顧者掌握用戶位置。 

為患者提供初步評估

一線通平安鐘™的現有用戶如懷疑自己或家人患有認知障礙症,可聯絡熱線中心職員,安排進行約5分鐘的認知能力初步評估,讓我們一同及早發現及早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