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家居風水佈局2023

今年的五黃災星位位於西北,主宰範疇為疾病、災禍、破財損身,為今年最兇險的方位,故不宜在家中、辦公室及商舖的西北位置開始動土,會容易引發五黃煞氣,招來意外。切忌放置紅色、啡色或黃色物品,並避免動土及長期坐臥。

1. 病位: 西北方
忌放: 紅、黃、橙、啡、紫色物品
宜放: 黑、白、灰、藍、金色物品
化解方法: 可在西北放置安忍水或六個銅錢,有助洩去土氣。

安忍水做法: 把大量粗鹽放入闊口玻璃瓶內,在粗鹽上面放六個銅錢,再加上少量自來水(剛蓋過銅錢一厘米即可),謹記要開蓋讓空氣接觸銅錢並在水中氧化。

正東為兔年的二黑病符位,故正東位置切忌動土,以免招致家中成員生病。若要在正東位置裝修,可選擇從東南或東北開始,以免直接衝撞正凶位。

2. 二黑病符位: 正東方
忌放: 紅、黃、橙、啡、紫色物品
宜放: 黑、白、灰、藍、金色物品
化解方法: 可在正東方放置安忍水或六個銅錢,有助洩去土氣。

今年的八白財星位於正南方位,可放置零錢盆並在底部放紅色卡紙。家中的正南方位可擺放大葉植物及錢箱(例如夾萬、聚寶盆植物可選用萬年青、水種的黃金葛等,此舉有助催旺財運、帶動財氣。切記不可在正南方放置雜物,以免阻礙財星之旺氣。

3. 財位正南方
宜放紅、黃、啡
催財可擺放大葉植物及錢箱

今年的是非位於東南方位,避免放置植物(不論是水種或是泥種植物) 以免催旺三碧是非星之木氣,導致是非纏身。同時亦可在三碧是非星東南位置擺放粉紅色物品化解,例如粉紅色地氈、粉紅色卡紙、粉紅色海報等。

4. 是非位: 東南方
忌放: 植物、綠色和青色物品
化解方法: 粉紅色物品

 

今年四綠文昌星位於中宮,從事文職的朋友可在辦公室桌子的中宮位置擺放四支毛筆,並在家中的中宮放置四枝水種富貴竹及九層文昌塔,此局有助工作時頭腦清晰。

5. 文昌位:中宮
宜放: 四枝水種富貴竹及九層文昌塔

 

九紫喜慶星位於正北,代表一切喜慶事,即使並非急於嫁娶或添丁的朋友亦可加以催旺 九紫喜慶星亦為未來財星。家中、辦公室或商舖的正北方向,可放置紅包,同時可以種植帶紅色果實的泥種植物,例如冬紅果、四季果等,或者可以擺放九枝已去刺的玫瑰花,並在花瓶下放置綠色卡紙,以作催旺喜慶位。

6. 喜慶星位:正北方
宜放: 紅色果實的泥種植物,紅包

 

七赤破軍星在失運時,代表破壞、失竊之意,故不宜催旺,切記不要在東北方位放置黃色或啡色物品,以免土生金生旺七赤星,不妨放置一杯水在家中、辦公室或商舖的東北方位,有助洩其金氣。

7. 破軍星位:東北方
忌放: 黃、啡色物品
化解方法: 一杯水

 

希望改善人際關係的朋友,可在家中西南方位放置金屬製音樂盒或首飾盒及一杯水即可(普通自來水)

8. 桃花星位:西南方
宜放: 一杯水

 

今年六白武曲星位於正西方位,有利從事武職工作的朋友,例如運動員,可在家中、辦公室或商店的正西方位放置八粒圓形白石,增強升遷運及偏財運。

9. 武曲星位:正西方
宜放: 八粒圓形白石

 

 

長者兔年十二生肖運程2023

 

資料來源:唐碧霞師傅授權轉載《唐碧霞2023兔年運程》
風水玄學並非精密科學,文章內容只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