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通平安手機支援失智症長者及家屬

93歲的黃伯伯約十年前被發現患有認知障礙,時間及空間感錯亂,心智已跌至如三、四歲小孩,而太太亦有長期病患,令作為照顧者的女兒一直疲於奔命,身心幾近崩潰。

黃伯伯女兒表示,雖然伯伯有認知障礙,但「行得、走得,就係唔記得」,非常容易走失或遇上危險。故此黃伯伯的女兒一直安排父母使用「一線通®平安手機」服務,必要時可以追蹤用者的位置及求救。女兒表示,平時伯伯出入醫院,都多次發生走失情況,而最驚險一次,就是在家中突然走失,隨後更被陌生人誘到「去內地買樓」! 幸而在非常危急關頭,「一線通®平安手機」偵測到伯伯處於邊境關口,成功找到執法人員營救伯伯回家。

伯伯女兒坦言,由於伯伯「行得走得」,雖然認知障礙行為令她感到非常吃力,但仍希望父親能夠在熟悉的社區安享晚年,不希望他入住安老院,形容「一線通®平安手機」是一個可以幫助到她照顧父親的「好幫手」,亦呼籲大眾多多支持,令社會上更多像黃伯伯一樣的長者得到支援,得以居家安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