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平安」社區參與計劃

長者安居協會透過結合商界、機構、學校等社區力量,推行「愛.平安」社區參與計劃,以促進協同合作為目標,鼓勵企業、學校及團體參與協會的活動及慈善捐款,攜手向有需要長者提供支援,共同建構長者友善社區,把「愛」與「平安」傳送到長者。計劃由 2013 年推出至今,有賴各界的支持,讓協會可持續幫助更多有經濟困難的長者及有需要人士受惠於「一線通平安鐘」慈善計劃。

「愛.平安」社區參與計劃參與方法

企業/團體/學校可選以下其中一個組合

 

捐款

企業/團體/學校捐款HK$25,000或以上

企業/團體/學校直接捐款,或可鼓勵成員參與本會的籌款活動,例如:「一人一利是」、慈善義賣等,喚起社會大眾多關注、尊敬及愛護身邊長者,並達成全年捐款目標。

義務工作

企業/團體/學校捐款可選擇參加長者探訪或電話慰問活動

長者探訪活動

每間企業/團體/學校派出5 - 6位代表一組,每次探訪約45戶長者,送上關懷及了解他們的需要。本會職員於活動前進行簡介,教授與長者溝通的基本技巧及探訪時的注意事項。

電話慰問服務

企業/團體/學校參加者可以學習有效的溝通技巧,向長者送上親切的關心和慰問。本會職員於活動前向員工提供電話慰問服務簡介會,教授與長者溝通的技巧。

策劃籌款活動

企業/團體/學校可發揮創意,設計專屬您們的慈善活動,例如:慈善餐舞會、嘉年華等,並命名「長者安居協會」為受惠機構,籌募善款HK$25,000或以上,攜手為貧病無依的長者送上平安。

推廣「童心同行送平安」 親子月捐計劃

企業/團體/學校可鼓勵成員參與本會的「童心同行送平安」 親子月捐計劃,合資格單位需於該年度內成功招募10位成員登記成為每月捐款者並持續捐款一年或以上,詳情可查閱附件的表格。

嘉許及鳴謝

「愛‧平安」社區參與計劃特設籌款獎項,嘉許最高籌款企業及團體,以答謝公司/機構/學校的支持,歡迎公司/機構呼籲友好贊助,共同建構長者友善社區,向本地長者傳送平安。

(截數日期: 每年91日至翌年831)

  • 團體最高籌款獎  (冠軍、亞軍、季軍
  • 企業最高籌款獎  (冠軍、亞軍、季軍)

 

依據全年捐款總額,計劃設有不同鳴謝方式,詳情可按以下了解更多按鈕。

受惠者分享

一線通平安手機支援失智症長者及家屬

93歲的黃伯伯約十年前被發現患有認知障礙,曾有多次走失情況,更有一次在家中突然走失,隨後更被陌生人誘到「去內地買樓」……

為您平安,不分遠近

無論多遠,協會的平安服務也會為黃伯伯提供緊急支援,讓伯伯平安每分鐘。

頤養天年

85歲的獨居長者黃婆婆曾中風及患有心臟病,外出時需用助行架輔助。

只想身體健康

陳伯伯及陳婆婆相依爲命,60年來非常恩愛,兩夫妻自2009起已是本會慈善計劃的受惠者。

走過59年最寒冷的一天

2016年1月23日,香港近59年來最寒冷一天的前夕,協會從報中得悉婆婆的個案,立即調配資源,安排即日為婆婆免費安裝「隨身寶®」服務。當日下午,協會技術員桂樂師傅經過62分鐘的車程,再走過近一公里的鄉村小路,終於來到何婆婆的家,趕及在59年來最寒冷一天來臨之前,為婆婆安裝「隨身寶®」,送上溫暖的祝福和平安。

老老相伴 長相廝守

趙伯伯今年踏入人生第九個十年,更患有認知障礙症,胡婆婆卻形容他是「大細路」,她既是太太,亦像母親一樣照顧他。 胡婆婆身體雖然較健康,但要獨力照顧老伴毫不容易。每天為伯伯親自下廚、餵飯、陪伴覆診。「大細路」總有頑皮的時候,小則嚷著不願洗澡,大則半夜欲離家回到舊居,胡婆婆常要安撫老伴的情緒。她亦已年屆八十多歲,腿部機能衰退,常常在街上跌倒。 幸得「一線通平安鐘TM」慈善計劃,透過協會預約覆診、追蹤防止趙伯伯走失等服務,減輕了胡婆婆作為照顧者的憂慮;兩老若急需即時求助亦可按動室內平安鐘,使他們更為安心。 誠邀大家慷慨捐助,為本地貧困長者及有需要人士送上平安的祝福,幫助他們免費使用協會的「一線通室內平安鐘」或「平安手機®」24小時緊急支援及全面關顧服務。

獨居婆婆,我們為您舒心解困

年過八十、獨居的李婆婆因為貧血,曾多次在家中暈倒。幸好她習慣把長者安居協會(協會)的「一線通室內平安鐘」遙控器掛在身上,當她醒來,徬徨無助之際,便立即按動平安鐘。協會熱線職員隨即召喚救護車把她送往醫院。

零距離關顧,做您的好管家

86歲的潘婆婆是位獨居長者,她性格活潑好動,常到鄰近的長者中心做義工。但是,自從婆婆患上青光眼後,她的生活產生了巨大的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