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59年最寒冷的一天

2016年1 月的寒流,相信大家仍記憶猶新。那段日子,即使留在家中,把門窗緊閉,仍然能感受到寒流的嚴峻。獨居於東涌鄉郊小屋、82歲的何婆婆所面對的寒冷,就更是不在話下。

婆婆的家由簡陋的鐵皮組成,凜冽寒風從鐵皮間吹進來,儘管婆婆已穿上6件衣服、4條褲,幾乎把所有衣服都穿在身上,將自己層層包裹,依然無法感到和暖。最令婆婆憂心的是,原已病患纏身的腰和腳,因為寒冷而變得更加僵硬,要是在家中出了意外,怎麼辦?

2016年1月23日,香港近59年來最寒冷一天的前夕,協會從報中得悉婆婆的個案,立即調配資源,安排即日為婆婆免費安裝「隨身寶®」服務。當日下午,協會技術員桂樂師傅經過62分鐘的車程,再走過近一公里的鄉村小路,終於來到何婆婆的家,趕及在59年來最寒冷一天來臨之前,為婆婆安裝「隨身寶®」,送上溫暖的祝福和平安。

從此,無論在室內或戶外,何婆婆都得到24小時即時支援和關顧;即使面對嚴寒,也不再獨立無援。您願意支持協會的慈善計劃,每月捐款$168,幫助貧困的有需要長者免費使用「隨身寶®」,讓他們得到天天平安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