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身體健康

陳伯伯及陳婆婆相依爲命,60年來非常恩愛,兩夫妻自2009起已是本會慈善計劃的受惠者。

自從婆婆患上認知障礙症,她便慢慢開始失去照顧自己的能力,可是陳伯伯捨不得讓太太入住老人院,堅持親自照料太太。「我今年80多歲,照顧她很吃力,不過還是不忍心送她去老人院」,為的只是能在有需要時立刻為婆婆洗換及餵食,以及每天陪伴她。

當長者安居協會知道陳婆婆有經常走失的問題,就透過慈善計劃免費提供「一線通隨身寶®」及「一線通平安鐘」給陳伯伯兩夫婦,好讓他們能夠放心外出。有一次,婆婆趁陳伯伯休息時偷偷開鎖離家,陳伯伯按鐘求助,姑娘透過隨身寶與當時在婆婆旁的途人對話,確定婆婆的位置,「要不是有隨身寶,真不知上哪尋回老婆!」


現時陳婆婆每日要去護理中心至下午「放學」回家,伯伯都會帶她到公園逛逛,呼吸新鮮空氣,陳伯伯最想見到的就是太太散步時的笑容。故此,擁有健康的身體以繼續照料太太,便是陳伯伯最大的心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