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简介

长者安居服务协会(简称“长者安居协会”或“协会”)于1996年成立,为香港最具规模和代表性的社会企业之一,同时为自负盈亏、根据税务条例第88条获豁免缴税的非牟利慈善团体。

随着香港人口日益老化,越来越多个人和家庭要面对因年老而带来的挑战。突发的意外、身体机能的衰退、人际关系的转变,从而产生的孤独感等,都是常见缠绕的问题。能否妥善管理,纾缓甚至避免这些因年老而衍生的威胁,往往决定步入晚年的黄金岁月时,能否过得开心和安稳。

从家人的角度,如何在忙碌的生活中妥善照顾家中的长者,如何平衡家中各人的需要,也是每个家庭面对的考验。

长者安居协会透过旗下的一线通服务,协助用户及其家人应付这些问题,减低这些风险。协会提供全天候24小时全面支援服务「一线通平安钟™」,以紧急支援、综合关顾、日夜守护、健康管理、生活辅助为主要的服务范畴。另设「管家易」到户式看顾、陪诊、清洁及复康服务,以减轻家人和照顾者压力。

一线通全方位服务结合科技及人本元素,以创新的理念和手法,为香港人纾缓因年老而带来的压力和困扰。我们希望每个人都能好好地居家安老,不受年龄限制,能持续享有高质素的生活,更希望每个家庭都能享受「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的和谐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