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社區券)是什麼?

這是一個由社會福利署推行的試驗計劃,讓合資格長者因應個人需要,透過使用社區券選擇合適的社區照顧服務,以支援他們居家安老。而社署會按持券人負擔能力資助60%至95%不等。

一線通管家易®專注於到戶長者服務超過十年,更於2020年正式成為「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認可服務單位之一,持券人士可於本機構使用服務。包括: 家務助理、陪診員、起居照顧員、保健員、物理治療、職業治療等上門護理或復康運動服務。

社區券使用方式

一線通管家易®服務選擇
家居服務、護送服務、日間到戶看顧、個人照顧服務、復康運動

服務地區

全港18區各區

社區券申請資格及流程

申請資格

  • 需在資助長期護理服務中央輪候冊輪候資助社區照顧服務及/或院舍照顧服務,而尚未接受任何院舍照顧服務或資助社區照顧服務的長者; 及
  • 在社署安老服務統一評估機制下,被評定為身體機能中度或嚴重缺損的長者。


申請流程

i) 申請人或其照顧者可到鄰近的綜合家庭服務中心或長者服務單位進行安老服務統一評估。
ii) 被評定為合資格的申請人會收到由社署發出的邀請信,申請人需把文件填妥並交回社署。
iii) 待審批完成後,申請人將收到「社區券證明書」,並可以開始使用。

陪診

Ehs 02

獨自外出對我們來說可能是輕而易舉,但對於長者尤以行動不便者,卻會是大費周章。護送及陪伴服務可以協助有需要長者,外出辦理不同事務,安全可靠。

長者照顧

Ehs 03

長者照顧服務為有需要的長者及家庭,提供長者日常生活起居照顧。確保長者能適切地得到服務需要,用戶可按長者情況選擇「在家看顧」、「起居照顧」及「保健員」三種服務。

清潔

Sham Img 04772

家務助理負責一切大大小小的家居清潔,讓您可以安坐家中,輕鬆舒適地享受潔淨的家居環境。家務助理服務提供多元化服務計劃,配合客戶不同的需要。

長者復康治療

Sham Img 05737

一線通管家易®服務希望透過針對性的復康訓練,幫助長者延緩身體機 能的衰退及改善病情,讓長者可以逐漸重拾生活技能及重建自我照顧能力;同時為護老者提供適切的支援,舒緩其照顧壓力,以實踐「居家安老」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