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查詢

如有任何捐款查詢,歡迎致電2952 7330 Whatsapp 9530 1275 電郵至 fundraising@schsa.org.hk 與本會籌款及慈善部職員聯絡,謝謝

「長者安居協會 x 麥東記」慈善義賣

 

長者安居協會與本地插畫家「麥東記(Don Mak)」合作,以香港懷舊元素及協會服務為主題,設計出一系列慈善義賣精品,是次義賣善款將用於支援「一線通平安鐘™」慈善計劃,讓社會上逾萬名弱勢⾧者持續獲得24/7 免費「一線通平安鐘™」服務,全方位獲得支援,達至「居家安老」。

慈善計劃

長者安居協會推出「一線通平安鐘™」及「一線通管家易®」慈善計劃,持續為弱勢社群送上平安祝福。善長的支持,能讓我們為更多有需要的長者提供支援及關顧。我們期待您延續愛心,慷慨解囊,讓更多貧困無依長者可免費享用「一線通平安鐘™」及「一線通管家易® 」服務。

2

「一線通平安鐘™」慈善計劃

讓孤苦無依的長者,遇到任何緊急狀況,都可以隨時獲得支援。

1038x1484 100

「一線通管家易® 」慈善計劃

讓更多貧困孤獨無依的長者,可得到更多、更切身的關顧服務,望能改善他們的生活品質。

受惠者心聲

 Dsc0462

一線通平安手機支援失智症長者及家屬

93歲的黃伯伯約十年前被發現患有認知障礙,曾有多次走失情況,更有一次在家中突然走失,隨後更被陌生人誘到「去內地買樓」……

4

為您平安,不分遠近

無論多遠,協會的平安服務也會為黃伯伯提供緊急支援,讓伯伯平安每分鐘。

1

頤養天年

85歲的獨居長者黃婆婆曾中風及患有心臟病,外出時需用助行架輔助。

Img 1461 6b

只想身體健康

陳伯伯及陳婆婆相依爲命,60年來非常恩愛,兩夫妻自2009起已是本會慈善計劃的受惠者。

20160225 160603 10

走過59年最寒冷的一天

2016年1月23日,香港近59年來最寒冷一天的前夕,協會從報中得悉婆婆的個案,立即調配資源,安排即日為婆婆免費安裝「隨身寶®」服務。當日下午,協會技術員桂樂師傅經過62分鐘的車程,再走過近一公里的鄉村小路,終於來到何婆婆的家,趕及在59年來最寒冷一天來臨之前,為婆婆安裝「隨身寶®」,送上溫暖的祝福和平安。

Sharing 14

老老相伴 長相廝守

趙伯伯今年踏入人生第九個十年,更患有認知障礙症,胡婆婆卻形容他是「大細路」,她既是太太,亦像母親一樣照顧他。 胡婆婆身體雖然較健康,但要獨力照顧老伴毫不容易。每天為伯伯親自下廚、餵飯、陪伴覆診。「大細路」總有頑皮的時候,小則嚷著不願洗澡,大則半夜欲離家回到舊居,胡婆婆常要安撫老伴的情緒。她亦已年屆八十多歲,腿部機能衰退,常常在街上跌倒。 幸得「一線通平安鐘TM」慈善計劃,透過協會預約覆診、追蹤防止趙伯伯走失等服務,減輕了胡婆婆作為照顧者的憂慮;兩老若急需即時求助亦可按動室內平安鐘,使他們更為安心。 誠邀大家慷慨捐助,為本地貧困長者及有需要人士送上平安的祝福,幫助他們免費使用協會的「一線通室內平安鐘」或「平安手機®」24小時緊急支援及全面關顧服務。

7

獨居婆婆,我們為您舒心解困

年過八十、獨居的李婆婆因為貧血,曾多次在家中暈倒。幸好她習慣把長者安居協會(協會)的「一線通室內平安鐘」遙控器掛在身上,當她醒來,徬徨無助之際,便立即按動平安鐘。協會熱線職員隨即召喚救護車把她送往醫院。

3

零距離關顧,做您的好管家

86歲的潘婆婆是位獨居長者,她性格活潑好動,常到鄰近的長者中心做義工。但是,自從婆婆患上青光眼後,她的生活產生了巨大的改變。

愛心樹

長者安居協會成立27年來,積極結合商界及社會人士力量,將平安傳遞給長者。今年度協會慈善及籌募部續推出「灌溉愛心樹」行動,以鼓勵更多善心人士及企業夥伴共襄善舉,讓更多經濟有困難的長者及有需要人士受惠於「一線通平安鐘™」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