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少數份數擁有人(舊樓小業主)外展服務(先導計劃)

長者安居協會自2011年起受發展局委聘,為全港受《土地(為重新發展而強制售賣)條例》(《條例》)或私人收購影響的舊樓小業主(特別是長者)提供協助。此服務包括提供適當意見和資訊、陪同有需要的小業主與收購一方見面商議等。協會的註冊社工團隊在跨專業顧問的支援下,協助小業主在面對物業收購或強制售賣時,作出適合其個人需要的選擇。

什麼是強拍條例?

即《土地(為重新發展而強制售賣)條例》(香港法第545章),於1999年實施,指在使任何人擁有某地段不少於 90% 業權,可向土地審裁處申請要求作出一項重新發展該地段而強制售賣該地段所有業權的命令。土地審裁處可在若干指明條件已符合的情況下作出該命令(強拍令)。

什麼是少數份數擁有人?

指在該地段擁有業權份數及並非在《條例》下向土地審裁處提出強制售賣申請的小業主,而提出該地段強制售賣申請的大業主則稱為多數份數擁有人。

服務對象

受私人發展商收購或《條例》影響的少數份數擁有人(舊樓小業主)及其直系親屬。

服務收費

全免

活動消息

Public Talk Poster A4

全港性公開講座

日期:2024年02月02日(星期五)

時間:晚上7時至9時30分

地點:梁顯利油麻地社區中心一樓禮堂(油麻地眾坊街60號)

2023

物業收購與調解工作坊

日期:2023年11月25日(星期六)

時間:上午10時至下午1時

地點:長者安居協會 愛民辦事處

A4 Poster

地區講座(灣仔區)

日期:2023年09月12日(星期二)

時間:晚上7時至9時

地點:灣仔活動中心 ( 灣仔皇后大道東258號 灣仔街市地下低層)

Poster W Devb A4

地區講座(中西區)

日期:2023年06月15日(星期四)

時間:晚上7時至9時

地點:H6 CONET(皇后大道中99號 - 中環中心地下) 

服務範疇

諮詢服務

Smo 6

小業主可透過向我們查詢,以了解私人物業收購和強制售賣法例的資訊,和自身的權益等。

外展服務

Smo 5

本計劃社工主動前往收購活躍的地區進行服務宣傳,並家訪受影響的小業主為他們提供支援。

社區教育

Smo 4

舉辦教育講座,向小業主們講解物業收購、強制售賣條例和調解服務的資訊;及定期為認可調解員提供訓練工作坊

個案服務

Smo 3

為受影響的小業主提供個案跟進服務,有需要時為他們轉介專業人士 *(如律師、測量師)跟進強制售賣案件。

*收費需視乎個別專業人士定價

瀏覽更多關於強拍短片

1 | 賣樓唔同買棵菜

買賣樓宇唔係買棵菜,隨便簽署文件可以好危險!睇睇小業主可以點樣保障自己?

2 | 收購大不同

私人發展商收購究竟同市建局的收購有什麼不同?等長者安居協會講你知!

3 | 合約條款要睇真

小業主不要一聽見好處便隨便簽署樓宇買賣合約!睇睇呢位長者業主今次遇到什麼麻煩?

4 | 調解為先創造雙贏

遇到強拍時,小業主除了打官司外,還有其他解決方法嗎?等長者安居協會講你知!

5 | 專業人士助應訊

大廈被發展商申請強拍了,小業主對強拍所知不多,究竟有什麼專業人士或服務可以幫忙 ?

強拍資訊

D 255x365

強拍知多啲

Leaftlet Web

強拍專訊

 255 X365

樓偈識

Icon 01

有用連結

聯絡我們

熱線電話: 2345 5265
傳真: 2344 8680
電郵地址: ossmo@schsa.org.hk
地址: 九龍何文田愛民廣場二樓 S2
   
服務時間  
星期一至五: 上午9時 至 下午5時半
星期六: 上午9時 至 中午12時半
  (公眾假期除外)